坚果

五味杂陈的坚果铺子

© 坚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塞维利亚的色彩

有种说法,西班牙是欧洲的异类。

这件事的罪魁祸首应该就是塞维利亚了。

塞维利亚是安达卢西亚省的首府,西班牙幅员不小,从北到南风格大有不同。北部的加泰罗尼亚(都快不承认自己是西班牙人了)和中部的马德里由于欧洲大陆较近,你还能看到罗马式、哥特式、巴洛克风格的建筑,而安达卢西亚喝过几百年东方穆斯林的墨水,曲风就大不一样了。再加之地中海沿岸充沛的阳光,和西班牙人热烈得有点过分的性格,城市的色彩就无拘束地奔放起来……

......白的纯净、黄的明媚、红的热烈、蓝的沉静……安达卢西亚人的调色板永远只有最浓最纯的原色。

 

首图是塞维利亚大教堂,这座天主教世界里排名第三的大教堂,前身居然是座清真寺。你看那旁边高耸的钟楼分明就是以前穆斯林的宣教塔。

P4是塞维利亚人的现代艺术-----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木结构建筑“都市阳伞”。

P5是著名的塞维利亚斗牛场

评论
热度 ( 104 )